首页 > 新闻中心

县纪委多措并举从严整治违规操办“学子宴”问题

又一年的高考、中考结束了,对近期升学宴谢师宴的悄然兴起。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狠刹奢侈浪费、攀比、敛财之风和严明廉洁纪律,净化社会风气,鸡东县纪委近期向全县各单位下发了《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学子宴的通知》,通知中既重申了六个严禁,同时也明确了严肃问责。

一坚守纪律红线,要求做到六个严禁

  1、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或以他人名义提前、分批次、分地点等方式变相操办学子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

  2、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以任何形式通知宴请亲属以外的人员;

  3、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除亲属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和各种名义的钱物;

  4、严禁参加除亲属以外的各类升学庆贺活动及送礼金、礼品;

  5、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公物或企业、管理服务对象款物操办宴席、报销子女学习费用;

  6、严禁用公车、公款或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钱款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

  二、强化日常监督,压实主体责任,严肃问责

  在通知中体现了鸡东县纪委对严禁操办学子宴的新举措,一是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的发展形势,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注重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注重本单位、本系统、本辖管理。全县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进行自行排查、摸底,并上报本单位情况;对有高考、中考的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及依法从事公务活动的相关人员,履行承诺,并签订承诺书;全县各单位主要领导切实承担起教育和管理的责任,对有升学的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及依法从事公务活动的相关人员进行提前预警,开展谈心谈话,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做好警示谈话记录;三是强化日常监督,对于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县纪委将对全县进行明查暗访,对违纪操办学子宴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对群众举报线索及时组织人进行查处。

来源:鸡东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7

分享转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