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鸡西市纪委监委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更应该模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以高度政治自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带头争做厉行节约表率的同时,要尽职尽责监督和制止身边铺张浪费行为。

提高站位,切实增强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责任感和紧迫感

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精打细算过日子,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的思想,从现在做起、从日常做起、从自身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勿让“空盘”成空谈,始终做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身体力行,带头践行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措施规定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粒粮食。带头在家庭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勤俭节约的观念,言传身教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生活习惯。

尽职尽责,监督推进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定有效落实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日常监督,严把纪律“戒尺”,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深挖彻查、严肃问责,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坚决遏制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坚决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中,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决策部署的监督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上,展现鸡西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文明的铁军形象。

鸡西市纪委监委

   2020年8月21日

来源:兴凯湖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2-26

分享转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