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学子宴”“谢师宴”的通知

又是一年高考季,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有效预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学子宴”谢师宴”等违纪问题发生,推动全县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重申有关纪律如下。

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以下“五个严禁”:

1.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学子宴”“谢师宴”或变相宴请活动;

2.严禁参加非亲属以外的各类升学庆贺活动;

3.严禁收受非亲属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

及各种名义的钱物;

4.严禁用公款公物或让企业、管理服务对象报销操办宴席、子女学习费用;

5.严禁用公车、公款或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钱款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

全县各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担起教育和管理之责。一要认真排查。提前了解掌握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中今年子女升学的基本情况,如实填报《2021 年度有子女升学工作人员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二要做好提醒。充分运用党内监督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监督责任警示谈话记录本,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早告诫、早提醒,教育、引导本单位职工去除观望和侥幸心理,特别是“分批次、分地点、不被举报无所谓”的错误认识。三要作出承诺。组织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作出不操办“学子宴”“谢师宴”、不收受非亲属礼金的承诺。(承诺书参照附件 2)教育部门要加强对教师的师德师风管理,坚决杜绝毕业班教师参加本班学生家长操办的“学子宴”“谢师宴”,不得接受家长和学生赠送的礼品、礼金。

县纪委监委将组织力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集中整治违规操办“学子宴”问题,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一律指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对发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学子宴”的单位,视

情节要追究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12388 18604670886

监督举报邮箱:jdjwjdjb@163.com


中共鸡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 6 9


来源:鸡东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23

分享转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