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祭英烈、守初心、颂党恩

——鸡东县纪委监委开展瞻仰烈士陵园百年党史活动

 

青山埋忠魂,沃土印丹青。在高巅之上,在苍松翠柏之中,东山烈士陵园里长眠着八位英雄烈士。鸡东县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建党100周年的7.1这天手捧鲜花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瞻仰烈士陵墓,追思革命英雄,缅怀革命先烈,祭奠英灵。 

 

伫立在烈士陵墓前,党员干部心怀敬仰认真聆听县委党校教师充满深情的讲解:有的烈士牺牲在抵御外虏、保家卫国的战场上,有的牺牲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斗争中,有的为拯救他人献出宝贵的生命……,他们是人民英雄,他们的奉献精神和伟大情怀是我们宝贵精神财富。缅怀英烈把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精神永远传承下来,是我们的一份责任。我们要学习他们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的革命理想和独立的伟大民族精神;学习唤起民众觉悟、改变民族命运,争取民族独立的伟大民族精神;学习不怕牺牲、一往无前,无私奉献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学习爱我山河、爱我家园,爱我父老乡亲的爱国主义精神。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以饱满的热情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又一次受到了振奋和鼓舞,如同“身临其境”不忘记那段历史,不忘记当时境界,不忘记那种非常状态,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的身份,增强党性观念,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朗朗的宣誓声回荡在山间。

 

通过瞻仰烈士陵园,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在不同的年代,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岗位,都有那些先烈用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新时代的号角已吹响,我们纪检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已整装待发,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取得收获,转化学习成效,重任在肩,勇于担当,为建设海晏河清的鸡东贡献全部力量。


来源:鸡东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7-01

分享转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