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镜头 | 做实日常监督 增强监督质效

  各地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群众发现问题,注重运用谈心谈话,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

  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倾听民声,广泛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对帮扶责任缺失、政策落实走样等问题进行挂牌督办,做实做细扶贫领域日常监督。(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纪委监委供 孙涛 摄)

  山东省邹平市在各镇(街道)纪(工)委设立“365清风茶室”,旨在通过更加人性化的方式,对机关干部、党员、村居干部等谈话对象进行思想教育、警示提醒,实现关口前移、靠前监督。图为山东省邹平市高新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约谈农业办负责人。(山东省邹平市纪委监委供 张克然 摄)

  重庆市綦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深入当地篆塘镇小麦品种试验基地开展日常监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抓早抓小。(重庆市綦江区纪委监委供 文武 摄)

  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配合市委巡察组针对姐告国门小学运动场工程建设工程量存在偏差的问题进行实地测量核实,做好监督的基础性、日常性工作。(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纪委监委供 胡广旗 摄)

  福建省大田县纪委监委聚焦民生领域和关键环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一线走访,全面摸排农资供应不畅、涉农资金发放不到位等问题线索,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福建省大田县纪委监委供 陈广程 摄)

  《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征求意见稿)》公布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鹿寨县纪委监委及县委巡察干部在黄冕镇石门村集体经济鸵鸟养殖基地,了解鸵鸟养殖及相关政策奖补情况,推动经济秩序平稳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鹿寨县纪委监委供 覃智锋 摄)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纪委监委玲珑街道纪工委紧盯惠农资金落实情况,走进农业企业开展日常监督,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纪委监委供 韩艳微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宇航 整理)


转载:鸡西市纪委监委网站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29

分享转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