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党中部署和省市县委有关要求,2月27日鸡东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杨丽君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做点评。


县纪委监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和会议方案,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自主学习和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广泛征求意见,相互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材料,经过主要领导严格审核把关通过,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足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军枝代表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指出,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主题、开门见山、不遮不掩、真刀真枪,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此次民主生活会结束后,班子成员要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积极整改,认真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对账销号整改,确保查摆出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同时,要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抓紧研究、拿出举措、改进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班子成员要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让思想受洗礼、灵魂受触动、精神受鼓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对党忠诚、政治坚定、能力过硬、团结和谐、干净干事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纪检监察干部持续推动鸡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自觉做对党忠诚的标杆。带头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及省市县委要求,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二是自觉做业务过硬的标杆。带头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以上率下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三是自觉做担当作为的标杆。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为契机,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协助县委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是自觉做为民服务的标杆。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蝇贪”,让群众感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五是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十条禁令”、市纪委监委“三个必须、十个严禁”要求,主动接受最严的监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来源:鸡东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01

分享转载: 0